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索尼16-35mm f/2.8 GM II镜头评测

发布时间:2023-11-28 10:22:10来源:

导读 在过去 18 个月里,索尼一直在更新其专业镜头的三位一体。首先是70-200mm f/2.8 GM II,其次是 24-70mm f/2.8 GM II。现在,距离...

在过去 18 个月里,索尼一直在更新其专业镜头的“三位一体”。首先是70-200mm f/2.8 GM II,其次是 24-70mm f/2.8 GM II。

现在,距离首次发布六年多,索尼终于更新了 16-35mm f/2.8,使三位一体的更新完成。

那么,它到底怎么样,值得等待,值得付出代价吗?

Mark II 长 112 毫米(高 16 毫米),重 547 克,比前代产品短 10 毫米(10%),轻 130 克(20%),使其成为目前世界上最轻、最小的全画幅 AF 16-35mm f/2.8镜片。

现在,虽然许多人可能认为这些相对较小的改进并不重要,但首先,较短的长度意味着我现在可以轻松地将其以直立位置放入我的相机包中,为我提供了更多空间来放置其他设备。

重量更轻还意味着,与最近更新的 24-70mm 和 70-200mm 结合使用时,这个“神圣三位一体”的重量仅为 2287 克,而之前的重量为 3046 克。这是一个重量为 759 克的重量较轻的组合,如果携带上飞机或背在背上,这一点很重要。

天气密封(防尘防潮)也得到了改善,所有接缝均采用结构密封,按钮和开关都配有硅橡胶垫圈,当然还有密封镜头卡口的橡胶圈。

而且,与所有新的 G master 镜头一样,前端元件现在配备了氟前端元件涂层,有助于排斥水滴、油(例如指纹),并有助于更轻松地清洁镜头。

双面遮光罩也更小,并且像其前身一样,配备 82 毫米滤镜螺纹。

虽然没有光学稳定功能,但如果您的相机没有内置图像稳定功能(IBIS)(目前大多数新相机都具有),那么更轻的重量应该可以在必要时更容易保持静止。

内部采用了12组15片(从13组16片减少)的新光学设计,这种新设计包括三片极端非球面镜片以帮助提高分辨率和一个超低色散镜片以减少色差。

一些元件现在还配备了索尼新的“纳米 AR 涂层 II”,索尼声称这有助于进一步减少眩光和重影,但由于我已经卖掉了 GM I,所以我无法真正对其进行测试。

自动对焦机制已更新为四个 XD 线性电机,这意味着更快、更准确、更低的振动和近乎静音的操作(我喜欢)。很难说快了多少(索尼声称快了两倍),但我可以说它很快、平稳、安静。

光圈机构仍然是一个 11 叶片单元,在打开时提供平滑的散景,当然在关闭时在图像中使用点光源时提供美妙的 22 个衍射尖峰。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