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精选百科 > 正文

谷歌的人工智能模型GraphCast在预测天气方面出奇地好

发布时间:2023-11-24 10:14:56来源:

导读 了解天气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谷歌正在进入这一领域,推出一种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模型,该模型显然引人注目。根据《科学》杂志最近发表的一...

了解天气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谷歌正在进入这一领域,推出一种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模型,该模型显然引人注目。

根据《科学》杂志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谷歌用于预测天气的新人工智能模型的性能优于被称为“欧洲模型”的世界当前标准(来自华盛顿邮报)。研究表明,谷歌的版本在预测飓风等恶劣天气事件和每日天气预报方面更加准确。

欧洲模型利用数学方程来预测天气,从而消耗大量的计算机能力。

谷歌的 DeepMind 版本“GraphCast”收集了大量的历史天气数据作为“训练”,然后才 给出对明天可能发生的情况的预测。该公司使用 1979 年至 2017 年 39 年的历史数据来训练模型。据说这个过程对计算机能力的要求要低得多,并且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

为了实现如此短的预测时间,该研究指出 GraphCast 会查看当前的天气以及之前 6 小时内的天气情况,以预测未来 6 小时内会发生什么。据说传统模型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做出这样的预测。

该模型的创建者认为,这“有可能通过捕获数据中不易用显式方程表示的模式和规模来提高预测准确性。”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