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Meta的大胆举措改用联发科技打造下一代雷朋智能眼镜

发布时间:2023-11-26 10:26:06来源:

导读 在 Meta 与高通合作为其 XR 和VR 耳机提供支持之前,该公司曾尝试开发其定制芯片组。然而,由于不确定的原因,它的冒险很快就结束了。...

在 Meta 与高通合作为其 XR 和VR 耳机提供支持之前,该公司曾尝试开发其定制芯片组。然而,由于不确定的原因,它的冒险很快就结束了。 Meta 已确认正在利用联发科为其未来的AR 眼镜制造芯片,并可能包括Ray-Ban Meta 的后继产品(评论) 。

这家台湾芯片制造商与 Facebook 所有者之间的合作是在最近举行的联发科峰会上宣布的。也在同一活动中发布了新旗舰联发科技 9300 SoC。

除了该倡议外,许多细节仍处于保密状态。唯一明确的路径是,Meta 将帮助联发科设计支持 Metaverse 的芯片,为其即将推出的成熟 AR 眼镜提供动力。甚至有可能,具有 AR 功能和显示屏的第三代 Ray-Ban Meta(目前配备摄像头的 Ray-Ban Meta 的升级版)可能会首先配备此类组件。

至于该设备,有传言称 Meta 计划在 2025 年推出具有“取景器”显示屏和板载计算人工智能功能的智能眼镜,因此这很可能指的是第三代或雷朋 Meta 3 眼镜。

在Meta之前,联发科在制造AR/VR芯片组方面已经并不陌生。这家台湾公司为 PlayStation 5 的索尼 PSVR 2 VR 耳机开发了集成处理器。同时,它还于 2018 年与谷歌合作,在移动 AR 应用中使用联发科芯片。

目前,雷朋Meta智能眼镜采用高通Snapdragon AR1平台,可穿戴设备的大部分功能仅限于拍照和视频,没有增强用途。因此,看看为什么 Meta 在其即将推出的 AR 眼镜的芯片组选择上从高通转向联发科,或者至少将后者添加为另一家供应商,将会很有趣。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